当前位置: 外文局
首届中韩青年影像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0-09-1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高岸明致辞

邢海明通过视频致辞

张夏成通过视频致辞

启动仪式现场

9月10日,首届“讲述我与中国(韩国)的故事”中韩青年影像大赛启动仪式在中国外文局举行。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韩国驻华大使张夏成致辞。来自韩国驻华大使馆、韩国旅游发展局北京支社、CJ(希杰)中国总部的相关负责人等出席现场活动。

高岸明表示,中韩比邻而居,两国人民有天然的亲近感、共同的文化底蕴和价值观基础,是“文化共同体”“命运共同体”。中韩人民是两国关系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更是两国合作成果的共享者、交流故事的讲述者。希望两国青年积极参与大赛,用鲜活的画面、真切的情感,讲述中韩两国相知相交、相惜相爱的生动故事,为两国关系行稳致远作出贡献。

邢海明表示,文化艺术是增进两国民众友好感情的纽带桥梁,相信此次中韩青年影像大赛必将为推动中韩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张夏成表示,两国年轻一代若能将双方的共鸣和关注作为养分,定能引领未来的韩中关系茁壮成长。

大赛由中国外文局、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韩国驻华大使馆指导,人民画报社联合韩国亚洲新闻集团举办。新华社、人民网、中新社、央广网、韩国《中央日报》《亚洲经济》、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韩国驻华大使馆、驻华韩国文化院等国内外媒体及相关机构对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