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丝路百城传·深圳传》新书首发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7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陆彩荣致辞

首发式现场

9月13日,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由新星出版社和深圳出版集团联合主办的《丝路百城传·深圳传》首发式暨“城市创新与丝路文明”论坛在深圳书城举行。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深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副局长陈绍华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陆彩荣表示,改革开放推动了中国现代化建设,也推进了东方文明的新生。深圳与深圳人的40年壮丽成长历程,充分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论断。《深圳传:未来的世界之城》不仅是为深圳立传,更是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改革开放时代讴歌。希望“丝路百城传”的持续推出,能为国内外读者奉献更多更好更精彩的城市传记。

陈绍华表示,《深圳传》以史家情怀、文学手法,将史料、方志、故事熔于一炉,写出“活的历史”,是一部多彩的深圳人文画卷。希望读者通过该书重新认识这座“未来的世界之城”。

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结合深圳40年发展经验和建设“一带一路”枢纽城市的实践,展开热烈研讨。

“丝路百城传”丛书旨在促进丝路国家和地区间的相互了解和文化交流,成为世界了解中国、中国了解世界的文化窗口,目前已出版中文14部、俄文2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