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中国外文局举办“学习大课堂”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21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讲座现场

韩庆祥作专题辅导讲座

高岸明主持

9月18日,中国外文局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主题举办“学习大课堂”,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一级教授、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韩庆祥,作题为“系统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导读”的专题讲座。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副局长方正辉、陆彩荣、高岸明、刘大为出席。局副总编辑,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机关全体人员、局党群组织负责人、局中高级专家和业务骨干代表等4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

韩庆祥围绕如何整体理解和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思想精髓和突出特点,从时代背景、重大主题、核心主线、哲学方法、根本观点、主要特点六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深入解读,系统分析了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价值和重大意义。

局领导在主持讲座时要求,全局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从习近平总书记著作著述中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积极行动,转化为守正创新、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推动全局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本次讲座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外文局首次举行的“学习大课堂”线下线上相结合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