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中国外文局“一带一路”国际传播研究院成立
发布时间:2020-09-27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中国外文局“一带一路”国际传播研究院揭牌成立

高岸明致辞

于洪君致辞

赵白鸽致辞

9月24日,中国外文局“一带一路”国际传播研究院成立仪式暨“凝聚共识联通民心——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主题研讨会在中国外文局举行。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中联部原副部长、中国前驻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大使于洪君,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出席活动并致辞。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院长于运全主持会议。

高岸明指出,成立“一带一路”国际传播研究院非常必要。他强调,推动研究院未来发展,要深抓调研,加强对当代世界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的综合研究,总结规律性认识,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总体建设;要多出成果,建立沿线重点国家合作机制,打造区域国别“一带一路”研究共同体,创建一批“一带一路”研究基地;要多办活动,统筹国内国际资源,举办各种形式的国际论坛,搭建“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对话平台和合作对接平台,推动成果转化,形成官产学研的良好互动。

于洪君表示,“一带一路”国际传播研究院的成立,充分体现了中国外文局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及锐意创新的进取精神,相信研究工作能够取得外宣研讨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成果。赵白鸽表示,期待研究院可以在凝聚合作共识、强化政策研究、推动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与会嘉宾共同为研究院揭牌。人民画报社社长于涛介绍了研究院基本情况并宣读特聘研究员名单。于洪君、赵白鸽成为研究院首席特聘研究员,16位知名专家学者被聘为特聘研究员。研究院分别与“一带一路”百人论坛、北京大学“一带一路”大数据创新项目签署了合作协议,与会嘉宾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一带一路”国际传播研究院由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与人民画报社共同运营,旨在打造一家智库与媒体有机融合的新型研究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