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外宣服务
第十二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28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9月25日,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指导,中国外文局和韩国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举办。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和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部长朴良雨出席对话活动并致辞。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和韩国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会长金汉圭分别代表论坛主办方发表讲话。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局副总编辑、中国报道社社长陈实担任中方会议主持人。

徐麟表示,中韩建交28年来,双边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不仅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福祉,也为促进地区和平、发展与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中韩媒体应携手发挥舆论引领作用,积极报道中韩及国际抗疫合作的生动实践,传播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秉持客观立场和科学精神,介绍两国各领域政策对接与创新合作,提振地区和国际社会发展信心。

朴良雨表示,疫情是全球性挑战,需要各国团结应对,当前最重要的是加强防疫和经贸合作。线上对话活动的举办说明中韩双方可以超越时间与空间,进行媒体人之间的坦诚交流。

杜占元表示,应对疫情影响、尽快恢复经济是中韩两国面临的共同课题。两国媒体应充分报道和促进两国文化成果交流互鉴,共同推动东方文化文明和价值理念在全球的传播和共享。

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大学,韩国中央日报、世界经济研究院、CHA医科大学、东亚日报等近30家中韩主流媒体和高校代表,围绕“守望相助、同舟共济——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向更高水平”的论坛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负责人发布《中国关键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篇》中韩对照电子书。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韩国驻华大使馆以及中韩两国20家主流媒体对论坛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