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中国外文局参加第27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云书展
发布时间:2020-09-28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杜占元汇报中国外文局参展情况

中国外文局领导和各出版社、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第一展厅

第二展厅

第三展厅

9月26日至30日,中国外文局(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参加第27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云书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黄坤明,在云书展开幕式上实时连线听取了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关于参展情况的汇报,并在线巡视了中国外文局的3个实体展厅。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局属各出版社、局综合业务部负责人等参加。

按照中宣部统一部署,中国外文局高度重视、积极筹备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云书展参展工作,组建工作专班,统筹全局资源,布置3个实体展厅。其中,第一展厅集中展示共33个语种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其他署名著作、论述摘编和讲话选编,共56种;第二展厅重点展示习近平总书记部分著作,局属出版社出版的抗击疫情、脱贫攻坚、建设小康社会、“一带一路”系列等最新主题图书,以及通过国际合作出版的中国主题图书;第三展厅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系列、“读懂中国”系列、“丝路百城传”系列以及当代中国、中国文学、中国文化等内容的精品图书。

中国外文局还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线上平台上传了450种版权图书,策划9场线上活动。各出版社将在线上平台和腾讯直播间举办《百名摄影师聚焦脱贫攻坚》首发式、《水墨丝路》多语种图书云首发式等多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