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习近平外交思想与中波命运共同体宣介研讨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1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9月30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前夕,由中国外文局、中国驻波兰大使馆主办的习近平外交思想与中波命运共同体宣介研讨会,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在华沙与北京同步举办。中国驻波兰大使刘光源、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波兰副众议长兹格谢尔斯基、波兰外交部副部长普谢达驰、波兰议会波中议员小组主席苏斯基等出席活动并致辞。中波政府机构、工商、高校、智库、媒体代表20余人出席,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崔洪建、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事务研究所所长王义桅通过视频连线参加研讨。

波兰主会场

刘光源致辞

刘光源指出,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局势,经济全球化的进程、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和世界多极化、国际关系民主化的变革方向不会改变。中波两国有着相知相交的真挚情谊和巨大合作潜力,双方应把握机遇,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结出新硕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方正辉在中国外文局分会场连线致辞

方正辉指出,经过疫情考验,中波关系更为紧密,两国人民的心更加贴近,中波完全有条件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树立合作典范。近年来,中国外文局与波兰相关机构在文化、出版、翻译、传播、研究等领域的合作日益紧密。中国外文局愿为加强中波交流对话、互学互鉴搭建平台,为进一步拉近两国人民距离,增进两国友谊贡献力量。

兹格谢尔斯基致辞

兹格谢尔斯基指出,波兰与中国建交71年来,双边关系的成功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波中携手抗击疫情更是患难见真情的生动体现。普谢达驰表示,中国已经经成为世界舞台上的重要伙伴,波兰将继续积极参与“17+1合作”和“一带一路”倡议,加深双方在多边、地区层面合作。

中波与会嘉宾围绕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以及深化中波、中欧伙伴关系等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