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杜占元会见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一行
发布时间:2020-10-26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杜占元会见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

10月22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会见来访的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一行。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局国际合作部负责人参加会见。

杜占元向焦扬一行到访外文局表示欢迎。他指出,外文局是中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国际传播机构,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际传播研究、高访外宣、智库交流、文化传播、协同协作等方面正在形成新的特色优势。当前,外文局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贺信要求,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深化在人才培养、学术外宣、国际交流、平台建设等领域合作,为新时代国际传播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焦扬表示,外文局资源丰富,是国内最强的国际传播专业机构。复旦大学在理论外宣、人才培养等方面有一定积累,希望与外文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特别是借助外文局翻译优势和渠道资源,加强在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以及国际传播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双方还就推动中国理论“走出去”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达成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