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第六届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外联合参访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0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0月24日至29日,由中国外文局、中国—东盟中心联合主办,中国报道杂志社承办的第六届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外联合参访活动在湖南举办。作为2020中国—东盟媒体合作论坛的线下配套活动,本次参访聚焦“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发展与减贫合作领域新机遇”主题。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印度尼西亚驻华使馆副馆长狄诺公使,局副总编辑、中国报道杂志社社长陈实,以及来自文莱、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等东盟国家驻华使节、主流媒体记者约30人参加了活动。

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在长沙会见采访团一行时表示,湖南与东盟国家在经贸、教育、旅游、人文、媒体等领域交流合作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愿同各方共同努力,进一步促进湖南与东盟国家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

陈德海表示,此次参访活动是2020中国—东盟媒体合作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进一步增进东盟民众对湖南的了解,让东盟各国民众喜欢湖南、爱上湖南,到湖南投资兴业。

陈实表示,中国外文局和中国报道杂志社近年来在推动中国—东盟媒体和人文交流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品牌活动,希望同包括湖南在内的中国各地方省市加强协同协作,共同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国—东盟友好关系发展。

参访团一行赴长沙、湘西、怀化三地,围绕数字经济发展访问了三一集团、山河智造和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围绕精准扶贫访问了十八洞村、竹山村和麻阳龙升国家异地扶贫等项目,还访问了湖南师范大学、岳麓书院、橘子洲头和马栏山文化创意产业园,亲身感受中国历史文化魅力,考察湖南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状况。局国际合作部、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