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中国外文局举办海外培训成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11-2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杜占元会见国家留学基金委生建学秘书长

方正辉讲话

生建学讲话

海外培训成果汇报会

11月18日,中国外文局举办2019年度海外培训成果汇报会。会前,局长杜占元、副局长方正辉会见了国家留学基金委秘书长生建学一行,介绍了外文局改革发展、人才培养的情况,对国家留学基金委的支持表示感谢。方正辉、生建学出席海外培训成果汇报会并讲话,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海外培训学员及局青年英才班成员等近百人参加会议。

生建学介绍了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及来华留学工作的情况。他表示,外文局非常重视海外培训工作,严格选拔学员,规范组织管理,学员按期回国,项目取得良好效果。外文局参加的“国际区域问题研究与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致力于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对外传播大局,非常契合外文局业务发展,希望该项目能帮助更多的外文局人圆自己的“留学梦”,实现个人成长和事业进步“双赢”。留学基金委将进一步推进改革和调整,落实“放管服”,提供优质服务使留学人员有更多获得感和更好的留学体验。

方正辉对国家留学基金委一直以来对外文局人才培养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肯定了外文局海外培训的成果。他表示,学员汇报亮点纷呈,实现了思维碰撞;通过海外培训,学员的语言能力得到系统提升,对多元文化进行了深度体验和思考,下一步要联系实际,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和综合能力。他要求,即将派出的学员要做好充分准备,制定好学习计划;局人事部等职能部门要认真研究政策,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使海外培训成为吸引人、激励人、留住人的重要途径,为新时代讲好中国故事、做好外宣工作发挥更大作用。

会上,2019年度海外培训学员代表12人汇报了海外培训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