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高考2020》在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获奖
发布时间:2020-11-26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近日,中国报道杂志社解读中国工作室制作的系列电视纪录片《高考2020》获评第八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抗击疫情类纪录片推优作品奖。该团队还参加了影展的“纪实影像的国际传播”论坛,就如何在全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以及互联网浪潮冲击下,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作了分享。

解读中国工作室出品的系列纪实节目《高考2020》,邀请到五国纪录片导演,用短视频来记录和呈现疫情之下发生在五个不同城市、以不同形式参与中国高考的个体故事。节目有效地向世界展现了“高考”这一中国特有的社会热点,在海内外社交、视频平台推出后获得了热烈的反响。同时,该节目的国际纪录片版也正在与美国国家地理频道联合制作,即将上线。

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西北地区唯一一个国家级影视节展。该影展是以评选展映国内外优秀短片电影为主要内容的国际性展会,已成为国内外影视短片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