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人民画报社做好“嫦娥五号”主题报道
发布时间:2020-12-01    来源:
[字体:]

近日,为做好“嫦娥五号”发射主题报道,人民画报社坚持移动优先,通过深入新闻现场和广泛开展合作,推出短视频、海报、图文等融媒体产品,播放(阅读)量近230万。

《人民画报》记者深入文昌航天发射场,采访参与本次任务的有关负责人,并进入测控大厅采访拍摄,对“嫦娥五号”发射进行全景记录,留下珍贵的图像及影音资料。

《“长五”飞天,“嫦五”奔月!现场大图来了》等独家图文、短视频产品,展现“嫦娥五号”发射的历史瞬间;视频《从“嫦娥一号”到“嫦娥五号”,究竟改变了什么?》,展现中国航天人的风采和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科学精神,迅速登上B站平台热门,被学习强国平台在“嫦娥奔月”主题中首页置顶推荐;原创海报《致敬!“嫦娥”背后的年轻人》和图文《中国航天人,牛》,聚焦中国航天人,展现探月精神,引发网友共鸣,被国家航天局新闻宣传办公室大力推介,并获得广泛转载;联合国内最权威的航天专业媒体——“我们的太空”策划发布视频《360秒回顾“嫦娥”奔月历程》,从专业角度全景式回顾探月工程三步走历程、取得的重要成果;推出科普图文稿《即将再次“奔月”!从嫦娥一号到嫦娥五号,回顾嫦娥探月之旅》,以详实的图片、数据系统梳理中国探月工程的发展轨迹,被今日头条平台弹窗推荐;策划制作VLOG视频《揭秘“嫦娥五号”发射前的48小时》,第一视角带领用户深入现场了解发射的台前幕后,被B站“嫦娥五号探月任务”专题收录并全平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