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似是故人来》入选广电总局2020年第三季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
发布时间:2020-12-15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2月3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布“2020年第三季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出品、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播出的《似是故人来》入选。

《似是故人来》是中国网首个大型实景文化类深度访谈节目,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定文化自信要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该节目面向海内外中华文化爱好者,通过“实地走访+现场对话+主持人述评”的节目内容,以各个文化领域为切入口,在节目主持人、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与嘉宾的交流互动中,带领观众走入文化世界,剖析中华文化内涵,体会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已播出的节目第一季(共10集)网络播放量突破1亿次,电视收视率平均排名第二、文化综艺类第一。该节目受到人民日报、央视新闻联播等关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监管日报称赞《似是故人来》“展现国学风采,弘扬历史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目前正在积极筹备节目第二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