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中国外文局组织中外媒体记者赴云南参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21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2月11日至14日,中国外文局组织日本《读卖新闻》,韩国CBS、首尔新闻、《亚洲经济》,马来西亚《星报》,越南《人民报》等媒体记者及中国外文局外籍专家一行11人赴云南采访“永不落幕的南博会”并在昆明参访调研。局副总编辑、中国报道社社长陈实带队参访。

云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金会见参访团一行时表示,中国外文局与云南省委宣传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习近平总书记著作南亚东南亚国家语种联合出版、重大主题对外宣传报道、智库及媒体交流、舆情研判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成果斐然,希望双方的合作进一步巩固提升、走深走实。

在昆明期间,参访团与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央媒体驻云南分支机构、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云南澜湄国际卫视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调研座谈,围绕组建中国(云南)南亚东南亚区域国际传播中心、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的对外传播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新时期外宣业务深度合作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