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参加第十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0-12-21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数博荟”线上展示交易平台启动揭幕

陆彩荣致辞

12月20日至22日,第十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在北京举办,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中宣部副秘书长、出版局局长郭义强,中宣部进出口管理局局长王志成,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野霏等出席开幕式。中国外文局在博览会上在线展示了“中国国际云书馆”。

陆彩荣在主论坛致辞中介绍了中国外文局今年以来策划出版40多种抗疫主题图书,举办“云首发”“云签约”“云阅读”“云座谈”等系列活动,发起并建设运营“中国国际云书馆”项目等情况。他表示,数字出版在未来发展中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十四五”时期数字出版发展规划的顶层设计;二是加强数字出版基础设施建设;三是加强数字出版政策研究,积极营造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四是坚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他倡议由国家有关部门牵头制定实施“数字出版振兴计划”,并积极参与国际数字出版治理体系和治理规则的研究制定,推动国际数字出版业健康发展。

开幕式前,陆彩荣陪同张建春巡视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线上线下展位,并共同为“数博荟”线上展示交易平台启动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