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中国外文局领导出席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国际形象传播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22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2月21日,由中国外文局、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广州市委宣传部、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国际形象传播研讨会在广州举行。旨在深化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形象建设与国际传播。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于涛应邀出席论坛并致辞。

▲于涛致辞。

于涛在致辞中指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举措,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粤港澳大湾区打造的是“9+2”的世界级城市群,更加有能力、有责任对外讲好中国故事、展示好中国形象,要结合自身优势与特点,合力讲好湾区开放之城、科技之城、人文之城、宜居之城的故事。

于涛表示,中国外文局持续关注并支持大湾区发展,将联合各地打造全国城市国际传播协作新格局,构建城市国际传播新平台,拓展城市国际传播新路径,推动包括大湾区城市群在内的全国城市国际传播新发展。

研讨会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媒体代表、传播学者等与会并开展深入交流,为提升广州城市国际形象和国际影响力、共同建设富有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提供智力支撑。中国外文局所属中国网、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有关同志出席研讨会并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