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今日中国杂志社举办《中法对话》评刊会
发布时间:2020-12-2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2月10日,今日中国杂志社举行《中法对话》法文版杂志评刊会。《中法对话》合作方法国丝绸之路出版社负责人索尼娅·布雷斯莱,巴黎凤凰书店经理梅罗蒂,法国扎菲尔欧亚合作促进会会长、《扎菲尔欧亚信息》杂志主编贝文江,法国巴黎法中友协副主席、木兰之路公关公司总经理Lyazid Benhami,法国经济学家、作家Pascal Ordonneau以及比利时籍语言顾问Nicoclas Zinque,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欧亚工作部二级巡视员左凤强,前驻中非大使、驻法国使馆公使衔参赞孙海潮,中央广电总台法语部主任杨晓岚,北京外国语大学法语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王鲲,前驻法国圣丹尼、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张国斌等十余位专家以线上线下形式参加评刊。

与会专家认为,《中法对话》在疫情期间逆势在法国本土创刊,为加强中法、中欧交流合作提供了全新平台。杂志以对话的形式展现给法国读者,有助于加深法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破解由于社会制度不同、文化传统差异及虚假信息等引起的误解和隔阂,深化中法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杂志开本合适、设计精美、文章权威、可读性较强,符合西方言论性期刊的特色,易为西方读者接受,从内容到形式都称得上是一本精品期刊。与会专家就杂志选题、内容、设计、发行、推广、海外社交媒体运营,以及拓展与法方合作举办活动等展开深入研讨,对杂志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