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中国关键词:精准脱贫篇》中泰文版在泰国首发
发布时间:2020-12-2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2月18日,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翻译研究院联合泰中“一带一路”合作研究中心共同推出的《中国关键词:精准脱贫篇》中泰文对照版图书,由泰中记者协会、泰中文化经济协会、泰中“一带一路”合作研究中心于泰国曼谷举办的泰中国际扶贫合作与经济发展研讨会上举行首发式。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泰国国家研究院泰中“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泰中记者协会、泰国商务部、泰国农业部、泰中文化经济协会、中资企业代表及中泰两国媒体和智库机构代表约150人参加活动,中国报道杂志社曼谷分社负责前期的联络、筹备、协调和组织等工作。

中国驻泰大使馆临时代办杨欣在首发式上表示,《中国关键词:精准脱贫篇》系统总结了中国扶贫减贫的成功经验,深入解读中国扶贫政策,为泰国了解中国扶贫工作作出了贡献。泰国国家研究院泰中“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任苏拉西·塔那唐上将表示,《中国关键词:精准脱贫篇》对中国精准扶贫政策进行了全面、深入和细致的梳理,让我们能够看到中国领导人在摆脱贫困斗争中的思想与决策,有助于推动泰中两国在消除贫困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关键词:精准脱贫篇》中泰文对照版图书将陆续登陆泰国各大主流线下书店及线上销售平台。这是该系列图书首次实现翻译、出版、发布、发行等全流程海外本土化,为中国话语、中国故事、中国形象的国际传播探索了新模式和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