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领导调研指导翻译资格考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5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2月23日,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于涛调研翻译资格考试阅卷工作,看望阅卷专家,并与专家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与会专家就翻译资格考试提出的意见建议。中国外文局人事部主任兼考试办主任闵艺陪同调研,中国外文局翻译专业资格考评中心代主任王继雨、副主任王飞及各语种专家代表参加座谈。

于涛表示,翻译资格考试是中国外文局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重点项目,中国外文局历任局领导都高度重视。在广大专家的共同努力下,考试稳步发展,在海内外的影响力日益凸显。我们要站在构建对外话语体系,提升国家翻译能力,增强国家软实力的高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国家选拔更多高水平人才。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专家队伍建设,加大年轻专家培养力度,为翻译资格考试事业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

于涛强调,本次阅卷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开展,克服了诸多困难和挑战,中国外文局翻译专业资格考评中心要精心组织,统筹协调,做好疫情防控和专家服务工作,确保阅卷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于涛(左)与专家代表座谈。

▲于涛(左六)与阅卷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