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中国外文局举办“当代中国与世界:中印智库云论坛”
发布时间:2021-01-0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陆彩荣致辞

唐国才致辞

“新南亚论坛”创始人苏廷德拉·库尔卡尼致辞

嘉宾围绕论坛主题研讨交流

12月29日,由中国外文局主办,人民画报社、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共同承办的“当代中国与世界:中印智库云论坛”举行。本次云论坛的主题为“携手促进中印经济合作与人文交流”。副局长陆彩荣、中国驻孟买总领事唐国才、“新南亚论坛”创始人苏廷德拉·库尔卡尼围绕主题致辞。尼赫鲁大学中国与东南亚研究中心教授、印度著名汉学家狄伯杰,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副院长陈利君,印度全球研究院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普拉松·夏尔玛,中国改革开放论坛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马加力,印度《自由新闻报》顾问编辑巴斯卡,中国南亚学会原会长、四川大学中国南亚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孙士海等中外专家参加研讨交流。

陆彩荣在致辞中表示,坚持和平合作是中印实现共赢的共同愿景,坚持开放融通是中印携手发展的康庄大道,坚持变革创新是中印顺应时代的有利抓手。中印两国智库应为世界开放合作提供智力支持,中印经济合作应为世界共同发展提供动力引擎,中印人文交流应为世界互学互鉴提供活力源泉。

唐国才表示,2020年是人类历史上挑战突出、影响深远的一年。中印双方应在推动自主与开放、维护多边主义、抗击新冠疫情、实现共同发展等方面携手前行。

库尔卡尼表示,持续广泛的人文交流是中印友谊最坚实的基础。文化使人们的思想、情感、心灵更贴近,有助于消除误解,增进了解。

本次云论坛得到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中国驻孟买总领事馆、中国南亚学会、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四川大学中国南亚研究中心、印度观察家基金会(孟买)、新南亚论坛的大力支持。新华社、中国网、中新社、国际在线、《科技日报》、《中华工商时报》、学习强国平台等国内主流媒体,以及印度《每日晨报》印地语网站、印度最大新闻聚合平台DailyHunt等印度主流媒体发布了云论坛举办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