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1-0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2月29日,中国外文局“学习大课堂”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邀请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此次讲座也是全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研讨班的一项重要内容。局长杜占元,副局长高岸明、刘大为出席讲座。副局长于涛主持讲座。局副总编辑,局机关党委委员,局机关纪委委员,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中高级专家等在局报告厅现场参加了讲座。

施芝鸿从精准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历史方位和历史任务,“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框架结构和逻辑线条,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构建新发展格局需要把握的主要着力点,提高党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聆听讲座,全局干部职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十四五”规划《建议》的理解,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次讲座是中国外文局今年“学习大课堂”系列讲座的最后一期。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采取局内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局报告厅设主会场,局属各单位设分会场,全局共4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