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首届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主题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0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2月21日,“我们的视界”——首届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主题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中国驻东盟大使邓锡军、东盟副秘书长德尼、菲律宾常驻东盟代表诺埃尔、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吴海龙、中国报道杂志社有关负责人、苏州市委宣传部负责人及获奖选手代表通过连线方式出席并致辞。

与会嘉宾在致辞中表示,参赛者通过短视频这种艺术形式讲述中国-东盟友好合作的故事,深入人心,影响深远,有效促进了双方人文交往,民心相通,助力中国-东盟关系持续深入发展。大赛金奖《海的那边》和银奖《同饮一江水共迎中国年》等中外获奖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

本次大赛由中国外文局、中国驻东盟使团、菲律宾常驻东盟使团、东盟秘书处、中国公共外交协会、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报道杂志社、苏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苏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承办。大赛于7月3日启动,共收到来自中国和十个东盟国家的参赛作品3.6万余件,有20件作品分别获金银铜奖和优秀奖。参赛作品在新媒体平台展播量超过2.7亿次,“中国-东盟”“短视频大赛”等关键词一度登上海内外多家社交媒体平台热搜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