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1-22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月21日,中国外文局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凡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高岸明及相关局属单位、机关部室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杜占元致辞。

杜占元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为巩固和发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教育培养统一战线人才等方面作出的贡献。他介绍了中国外文局的历史和现状,强调中国外文局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外文局成立70周年贺信的指示精神,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落实好中央要求,既要发挥中国外文局自身专业优势,也要通过加强与高校、学术研究机构的协同协作,凝聚更多资源力量,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务实举措。他希望中国外文局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在新发展阶段讲好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故事,共同为营造良好的国际舆论环境、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作出更大贡献。

▲赵凡致辞。

赵凡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外文局是中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专业国际传播机构,在对外宣介中国发展变化,促进中外友好交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高等政治学院,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培养了大批人才,为巩固和发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作出了应有贡献。在新时代,党中央对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和中国外文局均寄予新的期待。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持续开展深入合作,实现“强强联合”,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作出新的贡献。

▲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朱沛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外文局领导杜占元、陆彩荣,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领导赵凡、袁莎、徐绍刚共同见证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文化传播、国际交流、智库研究、出版发行、人才培养等领域积极开展合作,不断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新局面,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