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杜占元会见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
发布时间:2021-03-01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3月1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会见来访的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一行。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人民中国杂志社、局国际合作部负责人参加会见。

▲杜占元会见垂秀夫。

杜占元向垂秀夫一行到访中国外文局表示欢迎,向其来华履新表示祝贺,并对日本驻华使馆长期以来对中国外文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杜占元介绍了中国外文局在促进中日文化交流方面的历史和作用。他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中国外文局将发扬中国人民讲感情、重情义的友好传统,与日方加强合作,办好“北京—东京论坛”等品牌交流活动,进一步增进中日人文交流特别是青少年友好交流,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垂秀夫高度评价了中国外文局对日中文化交流所作的贡献。他表示,国民交流和国民情感是构建稳定日中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外文局在此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垂秀夫还表示,日本驻华使馆愿与中国外文局共同助力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并以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契机,推动双边关系进一步向好发展。

▲参加会见人员合影。

▲杜占元向垂秀夫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