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杜占元会见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杨丹一行
发布时间:2021-03-1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3月10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会见来访的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杨丹一行。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局国际合作部负责人参加会见。

杜占元与杨丹交流

杜占元向杨丹一行到访中国外文局表示欢迎,并对北京外国语大学长期以来对中国外文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杜占元指出,自去年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各项具体合作都取得有效进展,下一步可考虑联合相关高校,共同组建多语种数字图书馆,实现语言及国际传播资源共享,为新时代国际传播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杨丹介绍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在全球语言、全球文化及全球治理等方面的发展规划,探讨双方合作的契机,并提出与中国外文局共建“国家翻译能力研究中心”等相关工作的计划。双方还就推动外语教育、合作出版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持续深化下一步合作达成一致意见。

与会人员合影

北京外国语大学是中国外文局协作协调工作的重要合作对象,双方在举办对外传播活动、联合培养人才、研究重点课题等方面有长期良好的合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