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中国外文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11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3月11日,中国外文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国外文局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杜占元作动员讲话,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陆彩荣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副局长高岸明、刘大为、于涛出席。

大会现场

杜占元讲话

杜占元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动员全党全国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切体悟初心使命、回望奋斗历程、感悟外宣传统,进一步加强外文局党的建设,为建设世界一流国际传播机构,向国际社会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凝聚奋进力量。

杜占元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思想、具体目标和学习重点,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突出真学深学,抓好专题学习和培训;突出政治引领,深化规律性认识;突出为民务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突出巩固深化,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杜占元要求,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室要在局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指导下,压紧压实责任,成立相应领导和工作机构,加强组织领导;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开展学习教育与外宣主业、单位核心业务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外文局成立70周年贺信精神的有力行动,转化为全面实施局中长期发展规划、推动事业改革发展的动力,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外宣工作的实效。

陆彩荣讲话

陆彩荣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各部室要传达学习好局动员大会精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压茬推进,紧密联系改革发展和业务工作实际,创新载体,以学习教育为契机凝聚发展力量,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局副总编辑,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正副主任,局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全局基层党支部书记,局属各单位处级(中层)党员干部等350余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