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我在北京·过春节》短视频在海外传播效果显著
发布时间:2021-03-15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由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出品,中国外文局所属煦方国际传媒、博声国际文化承制的7集系列中英文短视频《我在北京·过春节》于大年初一至初七在海内外社交平台及主流媒体平台播出。

该系列视频由外籍主持人对话在京过春节的不同国籍、不同行业、不同年龄段的7位代表人物,感受他们的生活状态,聆听他们在京过春节的独特故事,向全球受众传播中国春节文化,呈现国内外Z世代受众能理解的中国春节。

视频经中国网、北京周报、今日中国、人民画报、中国报道等局中央厨房海外社交账号矩阵发布,被《中国日报》《人民日报》等中央媒体海外社交账号与客户端转载,并被德新社、美联社、非洲通讯社等354家国家级通讯社与主流媒体网站转载,《北京日报》、《新京报》、BTV北京时间等国内平台同步发布,实现国内外总覆盖量1.68亿。其中两个短视频还被华春莹推特账号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