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中国外文局举办深入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16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3月16日,中国外文局“学习大课堂”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陈曙光,宣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副局长陆彩荣、高岸明、刘大为、于涛出席讲座。

讲座现场

陈曙光作专题讲座

陈曙光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就如何在新发展阶段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背景、科学内涵和历史地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体内容、基本方略以及其中蕴含的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

陆彩荣主持

陆彩荣在主持讲座时要求,全局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和思考成果更好地运用到对外宣传各项工作中,推动国际传播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新发展阶段以新气象新面貌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本次讲座采取局内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参加讲座的干部职工表示,讲座理论内涵丰富,内容生动详实,帮助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理解。

局副总编辑,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正副主任、局机关干部职工,局属各单位处级(中层)干部、中高级专家、业务骨干代表等400余人分别在局报告厅和各分会场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