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媒体关注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全球经济发展智库媒体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22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体:]

由中国外文局、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法国桥智库主办,人民画报社、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等共同承办的2021中国两会·全球经济发展智库媒体论坛近日在京举办。

此次论坛以“共商合作共赢新举措共享全球发展新成就”为主题,分为开幕致辞和论坛发言两个环节。来自中国、法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印度、南非、墨西哥、阿根廷、巴西、智利等国的近20位前政要和知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在开幕致辞时说,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展现出强劲韧性,中国对自身发展更有信心。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期待通过共商共建与世界各国共享发展机遇与成果。在全球经济发展方向和合作方式出现重大分歧的今天,更需要通过交流减少误解,通过互鉴搭建桥梁,通过文化塑造共识。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主持论坛开幕式并作闭幕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