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25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3月24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主持召开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前期局务会学习、动员大会部署的基础上,专题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体会,研讨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副局长陆彩荣、高岸明、刘大为、于涛出席会议,局副总编辑,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要求,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进一步”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印发的通知精神和外文局实施方案,突出重点、精心谋划,做到落实规定动作有亮点、谋划自选动作有特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着眼时代担当,把学习党史同履行党和国家在新时代赋予外文局的使命任务结合起来,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结合起来,在抓好全局党员学习教育的同时,加强宣传报道和舆情研判,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加强督促指导,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副局长刘大为、于涛,局办公室主任杨建平,外文出版社总编辑胡开敏结合工作实际进行重点发言,交流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