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外文出版社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07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3月25日,外文出版社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外文局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对全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外文出版社党委书记、总编辑、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胡开敏作动员讲话,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贾秋雅主持会议。

胡开敏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作出的重大决策。外文社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就是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外宣出版主业、外文社核心业务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外文局成立70周年贺信精神的有力行动,转化为做好“一号工程”、推动我社事业发展的动力,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外宣工作的实效。

胡开敏强调,全社党员干部必须严格贯彻落实外文局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胡开敏要求,一是全社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外文社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创建模范机关结合、与外宣主业结合,围绕业务抓党建,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有机融合。三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将学习成果运用到业务发展中,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不断推动外文社党的建设和外宣事业发展,为宣介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献礼。

社领导班子成员、社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在职党支部书记和委员、专职党务干部共46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