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举办党史专题学习研讨班
发布时间:2021-04-07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3月24日至26日,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举办党史专题学习研讨班,开展党史集中学习研讨,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党员干部共20人参加。

当研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副院长杨平在开班式上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学习党的历史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要论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全国两会上又对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出要求,为全党学好党史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事业发展,开创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学习研讨班以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为主要学习资料,集中利用5个半天的时间,组织党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当研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虹在主持研讨时表示,此次学习研讨有3个特点:一是学习组织较为灵活,既强调集中学习,又提倡个人自学;二是学习氛围较浓,大家主动克服工学矛盾,既完成学习任务,又不耽误手头工作;三是学习方法较好,既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又交流研讨相互启发。下一步当研院要做好以下工作:一要组织传达学习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二要围绕主题,以党支部(部门)为单位开展系统学习、研讨;三要对专题党课等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做好安排部署。她强调,要在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精心谋划自选动作,体现特色,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与会同志认为,百年奋斗,中国共产党人形成了坚定信仰、忠诚担当,人民至上、为民服务,矢志不渝、砥砺奋进,架桥开路、改革创新,开放合作、交融互鉴,维护安全、敢于斗争的伟大精神。我们必须赓续共产党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立足“两个大局”,借时借势、固本培元,对外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认真践行初心使命,为外宣研究的重镇高地、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一流智库建设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