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铭记党史不忘来时路,牢记使命走好新征程——新世界出版社党总支参观香山革命纪念地
发布时间:2021-04-07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3月19日,新世界出版社党总支书记李春凯带领全社党员前往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回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的伟大历史,在追忆革命岁月、重温红色之旅的过程中进一步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锤炼党性,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党员们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部分组成,通过800余张图片、1200余件文物,向人们全景式生动呈现了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香山停驻期间为新中国诞生奋斗的光辉历史。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参观展览后指出:我们缅怀这段历史,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通过对那段波澜壮阔历史的回顾,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更加深刻地意识到要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

在双清别墅和来青轩,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瞻仰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中央领导人的办公居住地,屋内的简单陈设让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为人民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

活动中,党员们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铮铮誓言中更进一步地坚定了理想信念。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坚定的信念、更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发光发热。

铭记党史不忘来时路,牢记使命走好新征程。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新世界出版社将积极开展更多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重点学习党史,同时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