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中国外文局党史学习教育各单位各部门工作动态(一)
发布时间:2021-04-09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近日,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要求及中国外文局实施方案、动员大会安排,在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下,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室积极响应、及时动员、迅速行动,结合实际制定计划、开展活动,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局办公室召开支部学习暨业务研讨会,传达动员大会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室)工作重要论述,副局长于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与支部党员共同交流心得体会,就办公室如何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国际传播机构的征程中更好发挥作用、作出贡献进行研讨。当研院召开院务会,强调要将学习教育与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巡视整改结合起来,完成好“规定动作”,同时推动党的外宣工作史研究成果转化运用,做好“自选动作”。新世界出版社开展“铭记党史不忘来时路,牢记使命走好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前往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纪念馆,瞻仰革命旧址,重温入党誓词,在追忆革命岁月的过程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新星出版社开展“重温红色经典,共忆峥嵘岁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古田军号》,感受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百折不挠的为民初心,党员们表示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发展机遇,立足本职作出贡献。海豚出版社强调要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向中外青少年讲好中国故事”的初心使命结合起来,做好“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等主题出版项目,加强青少年外宣专项研究和数字出版工作,持续推动创新发展,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翻译专业资格考评中心以“回望百年峥嵘岁月,不负韶华再启征程”为主题,组织党员代表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体会,同时举办“迎百年重走长征路——建党100周年主题健步走活动”,启动翻译专业资格考评中心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教育培训中心开展“党史百年天天读”活动,每日推送学习内容,梳理回顾党的发展历程,同时开展“学党史·跟党走”青年岗位练兵暨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组织青年线上回答党史知识、职业综合素质、国际传播、外语翻译等板块题目,着力深化认识理解,提升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