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丝路百城传·扬州传》新书首发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4月9日,中国外文局所属新星出版社与中共扬州市委宣传部在江苏省扬州市举办“丝路百城传”丛书之《扬州传:绿杨明月映珠帘》首发式。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扬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广春出席并致辞。

新书首发式活动现场

陆彩荣表示,《扬州传》在纵论古今、联通中外的“一带一路”大视野下,以“扬州走向世界”和“世界发现扬州”为经纬,为扬州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撰写了一部视角独到的新传。随着“丝路百城传”丛书的不断推出,将会有更多的城市传记成为当代读者了解城市与城市文明进化的重要窗口,为出版界参与社会建设打开重要通道。

陆彩荣致辞

李广春表示,希望借由《扬州传》这本书让更多的读者关注和热爱这座城,激发更多作者继续从不同角度、以不同笔调抒写这座城市,让扬州的魅力风靡天下。

《扬州传:绿杨明月映珠帘》新书发布

作为外文局重点出版项目,“丝路百城传”丛书目前已在国内出版17部中文简体版图书,3部俄文版图书已由哈萨克斯坦法兰特出版社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