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国际少儿英语能力测试发布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4月9日,中国外文局翻译资格考评中心CATTI项目管理中心、中国翻译协会人才测评委员会、中国网联合主办的中国国际少儿英语能力测试(China International English Examination for Children, 简称CEC)发布仪式在京举行。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于涛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外交部、教育部、文化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参加发布仪式。

发布仪式现场

于涛致辞

于涛指出,中国国际少儿英语能力测试体系的启动,不仅拓展了我国国际传播人才培养的范围和领域,为国际社会喜欢中华文化的少年儿童提供全面了解中国的平台和渠道,也引导和教育国内少年儿童注重外语能力培养,拓宽国际视野和世界胸怀,成长为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外友好交流的小使者。

教育部原国家副总督学郭振有为该活动题字“提升外语水平、汲取多元文化”,中国翻译协会人才测评委员会主任、中国外文局原副局长兼总编辑黄友义等主办方代表以及中国前驻外大使陈明明现场致辞。来自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联合发起机构的代表发表了视频致辞。

黄友义致辞

王晓辉致辞

王继雨致辞

陈明明致辞

海外联合机构代表进行视频致辞

中国外文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人事部主任闵艺主持发布仪式

于涛为学术委员会代表颁发聘书

发布仪式上,于涛为学术委员会代表、中国前驻外大使陈明明、任小萍,全国翻译资格考试英语专家委员会委员王卫民及少儿英语专家贺炜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