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举办“美术经典中的百年党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15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讲座现场

4月15日,中国外文局“学习大课堂”举办美术经典中的百年党史专题讲座,邀请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里用美术经典图述百年党史。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副局长陆彩荣、高岸明、于涛出席讲座。

杜占元、陆彩荣、高岸明与徐里交谈

会前,杜占元会见了徐里一行,双方就如何更好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进行了交流。

徐里作专题讲座

徐里按照党史发展历程,通过解构时代背景、美术语境,讲述了百年党史中的100个重要时间节点、事件和典型人物,通过美术经典图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史。徐里指出,用美术经典铭记历史,不仅能让一个民族对抗遗忘,也能让后人们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对于我们树立正确党史观、历史观,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近代历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都具有重要意义。结合当下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更有助我们从中汲取智慧力量,努力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本次讲座采取局内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参加讲座的干部职工表示,讲座内容兼具文化厚度和情感温度,内容丰富,生动详实,让大家在经典的美术作品中学习党史,凝聚新时代强大的精神力量。

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正副主任、局机关干部职工,局属各单位处级(中层)干部、中高级专家、业务骨干代表等400余人分别在局报告厅和各分会场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