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蔡奇调研中国外文局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4月23日上午,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到中国外文局车公庄中里小区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市委副书记张延昆及中央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副局长于涛陪同调研。

杜占元陪同蔡奇调研车公庄中里小区

蔡奇详细察看了小区电梯加装、楼体改造、小区环境整治、物业管理、停车治理等情况,听取中国外文局相关工作汇报,对中国外文局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国外文局高度重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建立良好工作机制,取得了积极成效,为北京市乃至全国开展相关工作积累了先进经验。蔡奇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城市更新行动的重要举措,是造福群众的民生工程、扩大内需的发展工程,也是面向基层的治理工程,一举多得。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时刻把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注重惠民实效、多元共担、统筹协调、长效治理,切实改出新模式、新机制、新面貌,把老旧小区改造这项惠民工程办好,建设整洁、和谐、宜居的美丽家园。蔡奇要求,属地要加强与产权单位的沟通对接,推动项目落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于涛向蔡奇汇报车公庄中里小区改造工作情况

杜占元对北京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国外文局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外文局将按照中央和北京市综合整治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深入细致地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与北京市属地管理部门一道,不断提高社区治理能力,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将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到群众心坎上。外文局也将利用好多语种多媒体多平台传播优势,积极宣介国家和北京市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取得的成就,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于涛介绍了中国外文局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作基本情况以及相关做法和经验,回答了各级领导在调研中提出的问题。

车公庄中里小区在改造中加装十余部电梯

蔡奇还翻阅了中国外文局出版的部分重点图书,对向世界讲好北京故事、展示首都良好形象提出希望。

中国外文局出版的部分重点图书

中国外文局车公庄中里小区改造项目于2017年8月启动、2021年1月竣工,先后完成建筑节能、抗震加固、管线改移、加装电梯等14项改造,改善了居住环境,方便了居民生活。目前,中国外文局老旧小区改造已安装并投入运行电梯49部,相关工作多次得到中直管理局和北京市有关部门肯定和表扬。


车公庄中里小区改造项目情况介绍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