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杜占元会见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
发布时间:2021-04-27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4月27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会见来访的新任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Siddharth Chatterjee)一行。副局长于涛,局国际合作部负责人参加会见。

杜占元会见常启德

杜占元对常启德一行到访外文局表示欢迎,向其来华履新表示祝贺,并对联合国驻华系统长期以来参与支持与外文局的合作表示感谢。杜占元介绍了外文局与联合国系统在论坛活动、媒体报道及合作翻译出版等方面的合作情况。他表示,外文局愿进一步发挥多语种融媒体传播优势,继续加强与联合国驻华系统在国际传播、文化交流、青年对话等领域的合作,通过南南合作等机制讲好消除贫困、应对气候变化、弥合数字鸿沟等领域的中国故事,为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及新型多边主义作出切实贡献。

常启德高度评价了中国政府及外文局对联合国系统的支持及为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的努力。常启德表示,他在非洲工作期间亲眼见证了中国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向非洲国家提供援助及支持。他指出,要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必须处理好“信任赤字”和“多边主义赤字”,联合国驻华系统期待与外文局深化合作,向全球各国分享中国的脱贫及发展经验。

杜占元与常启德会谈

杜占元向常启德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英文版

参加会见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