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中国外文局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9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按照中央部署及中国外文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室党支部组织党员结合实际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局办公室和国图集团公司办公室赴三一八烈士墓,共同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烈士墓前,全体党员静默肃立,整齐列队,依次献上鲜花,以简单而庄重的礼节,祭奠革命烈士,追忆不朽英魂。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三一八烈士墓前的展板,缅怀革命烈士在峥嵘岁月中的光辉事迹,追思他们不怕牺牲、无私奉献、英勇顽强的崇高精神。朝华出版社与信息技术中心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联合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追思英烈,接受精神洗礼,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英烈情怀、家国情怀的重要论述,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和弘扬好英烈崇高品质,履行好工作职责,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人民画报社和服务中心分别赴陶然亭公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革命烈士高君宇,并怀着敬仰之情向烈士墓碑敬献鲜花。党员代表发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党员们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新世界出版社前往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在英雄塑像和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同志鞠躬默哀,并向烈士敬献鲜花。英烈忠魂永垂不朽,民族大义代代相传。全体党员被英烈们的事迹深深感染,进一步地坚定了自身的信仰,明确了作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肩负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