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致中国外文局青年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5-0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中国外文局的青年朋友们:

五月的花海,为青春绽放;炽热的阳光,因梦想燃烧。在2021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代表中国外文局局务会,向全局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在新时代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壮阔征程上,在中国外文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推进国际传播事业改革创新发展的奋斗历程中,全局青年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希望你们胸怀“国之大者”,始终志存高远、信念坚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从学习百年党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锤炼高尚品德,发扬优良传统,践行外宣使命,不负时代重托。

希望你们坚持苦练本领,始终锐意进取、追求卓越。把握时代大势,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提升专业能力,解决实际问题,尽快成长为本职岗位上的行家里手,历练成为在国际传播和中外人文交流工作中独当一面的高素质人才。

希望你们敢于担当作为,始终开拓创新、勇立潮头。发挥聪明才智,积极创新创造,脚踏实地、砥砺奋进,以青年特有的闯劲和冲劲,投身全局改革发展,为中国外文局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贡献青春力量。

局务会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也将继续为全局青年成长成才搭建广阔舞台、创造良好条件。全局各级领导班子、党组织,要关心和支持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全局各级团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服务青年,切实发挥好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全局广大青年要坚持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要坚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美丽青春融入外宣事业,用不懈奋斗书写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节日快乐,工作顺利,生活幸福,梦想成真!


中国外文局局长 杜占元        

 2021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