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与中核集团开展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1-05-1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5月13日,中国外文局与中核集团开展战略合作相关签约仪式举行。签约仪式前,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会见了中核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李清堂一行。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李清堂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杜占元会见李清堂

杜占元在会见时指出,中国向国际社会作出碳达峰、碳中和的郑重承诺,核能将为“双碳”目标提供有力支撑,向社会大众传播好核科普知识、塑造核工业企业全球形象十分重要。作为中国国际传播事业的国家队,中国外文局当前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外文局成立70周年贺信精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他表示,中国外文局愿与中核集团携手,更好地为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服务。

高岸明致辞

高岸明表示,企业外宣是党和国家外宣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时代大外宣格局中,中国外文局始终坚持国家定位、国家站位,努力当好外宣工作组织者、协调者,发挥“放大器”作用,积极主动加强与企业界的协同合作,凝聚更多资源力量,共同创新推动中华文化在海外传播,努力为新时代外宣大局贡献力量。希望以此次与中核集团合作为契机,更好助力中核集团发展,向世界讲好新时代中国企业故事、中国发展故事。

李清堂致辞

李清堂表示,中核集团是我国核科技工业的开拓者,创造了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第一颗氢弹、第一艘核潜艇、第一座国产核电站、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等诸多“第一”,始终致力于打造自主创新的中国品牌、培育享誉全球的知名品牌,为建成核工业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贡献。他希望与中国外文局进一步深化合作,着力推动中核集团及“华龙一号”等全球品牌传播不断走向深入,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双方一致表示,此次合作将进一步发挥中国外文局的国际传播优势和中核集团的海外发展优势,大力拓展新形势下企业外宣工作新渠道,助力中国外文局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助力中核集团推进形成更高水平核工业创新链和产业链、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双方代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中国报道杂志社社长陈实与中核集团宣传文化中心主任吴微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着力推动中核集团及“华龙一号”全球品牌传播,积极开展综合性国际传播服务,大力提升企业国际传播研究力度,有效加强人才培养与交流,壮大企业国际传播人才队伍。

中国外文局国际合作部及国际传播文化中心负责人,中核集团党群工作部及宣传文化中心相关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