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国图集团公司办公室党支部参观首都博物馆党史100周年特展
发布时间:2021-05-2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图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工作安排,传承中国共产党伟大奋斗精神,近日,国图集团公司办公室党支部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走进首都博物馆三层展厅,百年伟大征程映入眼帘,展览从新文化运动开始,分为“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个展区,聚焦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节点,展现了从建党到建国的重要进程,讲述了我党在民族危亡时挺身而出、在挫折斗争中发展壮大的伟大历程。

破旧的衣衫上保留着烈士们的鲜血,泛黄的书信中讲述着奋斗的决心。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与资料把党员们带回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当中,感悟着革命先烈那一段段勠力同心、矢志奋斗,只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震撼历史背后的党性党魂,感受一百年来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华民族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的光辉历程。

回望历史,为的是砥砺前行。国图集团公司办公室党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先辈们留下的精神财富,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更加坚定的责任担当,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为党和国家的对外传播、集团公司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