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人民中国杂志社开展“缅怀革命先辈 重温红色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近日,人民中国杂志社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赴八宝山革命公墓开展“缅怀革命先辈重温红色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回望党的百年光辉发展历程,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继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春风和煦,暖阳高照,怀着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人民中国杂志社党员、干部来到了八宝山革命公墓,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聆听了柴泽民、舒同、邓六金、赖传珠、聂荣臻、姚依林、李克农、瞿秋白、李富春和蔡畅夫妇、陈云、任弼时、张澜、谢觉哉和王定国夫妇、余秋里等革命先辈事迹,缅怀了他们光辉的革命历程。在烈士纪念园,全体党员、干部向革命英雄纪念碑默哀、献花,开展了诵读《可爱的中国》、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党员、干部们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净化和洗礼。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教育意义深刻,通过缅怀革命先辈事迹,重温红色党史,初心更加坚定,使命感、责任感更加强烈。同志们也更加意识到,正是无数革命先辈前赴后继,才换来了今日的和平幸福生活。今年既是建党100周年,同时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的关键之年,作为一名党员,要牢记历史,时刻不忘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革命先辈的精神激励自己,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传承先辈遗志,在业务工作中,锐意进取、勤勉敬业,精心研究梳理党史英雄人物的典型事迹,讲好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活故事,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发展注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