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考评中心党支部开展“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4月23日,考评中心党支部第二、第三党小组全体党员赴圆明园遗址公园开展“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切缅怀在“三·一八”惨案中牺牲的烈士。

“三·一八”烈士公墓位于圆明园遗址公园九州清晏景区,为纪念1926年“三·一八”惨案牺牲的47名烈士而建。鲁迅先生《纪念刘和珍君》一文就是为该事件所作。墓碑坐北朝南,5米高的六角形纪念碑,矗立在60平方米的墓基上,碑身正面镌刻“三·一八烈士纪念碑”八个大字,四周铭刻刘和珍、杨德群等烈士的姓名、籍贯。

全体党员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瞻仰了“三·一八”烈士公墓,认真了解了“三·一八”惨案始末和烈士事迹,向长眠于此的英雄烈士默哀致敬,并敬献了鲜花。

此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引导全体党员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崇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切实把党史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念和本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突出的业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