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服务中心各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为更好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外文局服务中心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4月12日,局服务中心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发展对象到陶然亭公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们首先来到革命烈士高君宇和石评梅的墓碑旁,学习了两位烈士的生平事迹,并怀着敬仰之情向烈士墓碑敬献鲜花。随后,在墓碑旁集体分享了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老一辈革命家在陶然亭地区的革命活动故事。党员们认真聆听革命先烈的红色故事,感受革命先驱留下的革命气息,沉浸在大革命时代血雨腥风的历史中,感受他们在国家危亡之际爆发出的满腔爱国热忱,纷纷表达自己对历史革命人物的敬佩之情。

弘扬爱国精神 追忆红色情怀

4月13日,局服务中心服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宋庆龄同志故居参观学习,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和高尚情怀,实地接受爱国主义、党性修养、廉洁奉公的深刻教育。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深地被宋庆龄同志的伟大爱国情操和救国救民的慷慨奉献精神所感染。深刻地体会到孙中山、宋庆龄共进大同的光辉思想和天下为公的高尚品格,历史的文字和图片记录着两位伟人为民鞠躬尽瘁,无私奉献的一幕幕感人事迹。

参观双清别墅 追寻红色记忆

4月14日,局服务中心物业处党支部党员和发展对象前往香山开展“参观双清别墅,追寻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临行前,支部全体党员在书记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激发党员入党初心。随后,大家赴双清别墅进行参观学习,先后参观了双清别墅、来清轩,了解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双清别墅生活、工作的情形,真切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家国情怀。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干部深切认识到,这既是一次历史事件的重温,也是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自觉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入学习新理论新知识,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守初心、担使命,严格按照中心党总支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中心服务保障工作结合起来,同推进中心整体服务能力提升结合起来,同推进中心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