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全局办公室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5月8日,中国外文局召开全局办公室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暨办公室主任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5月8日到中央办公厅调研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杜占元局长关于办公室工作的批示要求,围绕全局办公室系统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研讨交流。副局长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属各单位办公室主任、机关各部室文秘和局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

于涛对全局办公室系统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全局办公室系统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政治统领,增强政治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为根本遵循,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赋予外文局的新使命,围绕杜占元局长在年度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三个一”之问,深入分析、系统谋划,在建设世界一流国际传播机构中走在前、作表率。要切实履职尽责,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不断提高政策水平、保障制度顺畅运转,加强调查研究、信息沟通、统筹协调,当好参谋助手,抓好督办落实,提升服务能力;要加强学习历练,注重自身建设,增强政治素养、提高业务本领、锤炼优良作风,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办公室工作队伍。

中国网、国图集团公司、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报道杂志社、外文出版社、考评中心等单位办公室负责人围绕新形势下办公室如何更好发挥职能作用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