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主任吴剑英一行到访中国外文局
发布时间:2021-05-2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5月18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主任吴剑英,党委书记赵树国,副主任高向阳一行到访中国外文局,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于涛与吴剑英一行进行了交流,双方在继续合作推动翻译资格考试持续顺利开展等方面取得广泛共识。

于涛对人事考试中心一行到访外文局表示欢迎。他指出,翻译资格考试推出18年以来,有效推动了翻译行业的健康发展,在促进翻译人才评价、规范翻译市场、提升从业人员水平、加快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和中国走出去战略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人社部领导的关心和指导,更离不开人事考试中心的支持和帮助。他强调,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期,翻译人才选拔和评价事业也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要继续提高科学评价翻译专业技术人才水平,进一步做好考试安全工作,切实提高服务能力,以“考”为媒推动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不断在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座谈会上,考评中心介绍了目前翻译资格考试在国际化、命审题和新技术赋能等方面的新进展。人事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当前有关资格考试的最新政策。

局考试办主任、人事部主任闵艺,考试办副主任、考评中心代主任王继雨,考试办及考评中心相关人员陪同会见并出席调研座谈。

于涛与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一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