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杜占元出席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并作主旨演讲
发布时间:2021-05-2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5月20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应邀出席在天津举办的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开幕式,并在高峰会上作了题为《借力人工智能推动文化发展》的主旨演讲。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开幕式现场

杜占元作主旨演讲

杜占元指出,人工智能的每一步发展都与文化发生着密切关系。一方面,人工智能技术的广泛深入应用将对文化领域产生日益深远的影响;另一方面,人工智能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有赖于人类文化的滋润与涵养。同时,人工智能技术还对提高文化交流效率和效果、丰富文化交流渠道、对接文化交流需求、助推中外文化互鉴等方面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杜占元表示,借力人工智能技术,推动文化交流发展,需要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中国外文局将顺应人工智能发展潮流,发挥在国际传播领域的综合优势,不断探索和推动智能技术与文化交流的深度融合。中国外文局也愿以世界智能大会为契机,与国内外同仁就此开展广泛的交流合作,创新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方式渠道,为推动中国与世界的交流与合作作出贡献。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以“智能新时代:赋能新发展、智构新格局”为主题,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天津市政府等机构单位共同主办,是国内高规格的国家级智能领域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