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中国外文局党史学习教育各单位各部门工作动态(二)
发布时间:2021-05-31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外文局各级党组织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联系自身实际,用好红色资源,创新学习形式,着力提升理论水平,增强信仰信念信心,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参观主题展馆,找寻红色基因。局人事部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围绕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节点,深刻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局综合业务部、教育培训中心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回顾领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香山时期的峥嵘岁月和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当研院、北京周报社赴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无名烈士广场开展主题教育,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长征路”,深化对先烈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革命理想的认识理解。

开设专题党课,巩固党史知识。国图集团公司组织“党课开讲啦”系列专题讲座,注重讲好、学好党的创新理论和基本知识、光荣历史、优良传统,提升政治能力,服务改革发展。人民中国杂志社邀请中共早期党员、中国革命先驱、回族烈士马骏的后人——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非友协副会长马为公,为全社党员干部群众讲述其祖父为革命信仰英勇献身的感人故事。服务中心邀请中心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郭福堂作题为“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党支部书记”的专题讲座,畅谈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开展联学联做,促进党建融合。中国网走进航天科工集团中天鹏宇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感知航天精神,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实践经验、开展对外传播等进行深入交流。外文出版社结合《大国速度百年京张》推介活动,与张家口车务段太子城站党支部开展共学共建活动,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太子城站重要指示精神,并就如何对外讲好中国高铁故事分享经验心得。人民画报社与中国气象局开展党建联建活动,了解我国气象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和业务发展情况,开展党建业务融合方面的交流研讨,并就联合采访、资源共享、气象产品服务等达成合作意向。